2022-06-28
冷暖風機的功能跟風扇和暖爐有什麼分別?


近年不少人都喜歡在家中添置冷暖風機,圖它夠方便,一石二鳥。一部小小的家電就可以噴出冷風和暖風,無論寒天或暑天都適用。哪除了有這個顯而易見的優點外,冷暖風機跟傳統的電風扇和暖爐有什麼主要的分別?又有什麼原因讓它成為大家家中的寵兒?


冷凍比較|冷暖風機與風扇

首先我們來看看冷暖風機與風扇的大比拼,風扇最大的賣點就是耗電量低,又可以釋出不同強度的風,暑天坐在風扇前乘涼,最舒適不過!不過風扇有個壞處,就是當天氣濕度高和過份悶熱時,吹出來的風都是熱的,開了風扇就等於沒有一樣。相反冷暖風機可以加水和加冰,不僅可以吹出較涼浸浸的風,更可以保持室內濕度、改善溫度,涼風強而溫和,比風扇的風力強,但又不像會冷氣般乾燥。另外冷暖風機的總耗電量只有大約60至80瓦,跟普通電風扇耗電差不多,慳電舒適首選!

圖/Freepik


放暖比較|冷暖風機與暖爐

在冷風方面,冷暖風機技勝一籌,那暖風方面又如何?就以暖爐作個比較,傳統暖爐的加熱速度較慢,需要大約二十分鐘才可以整個暖起來,而且機身較大,佔的位置相對較多,放暖的位置亦較為有限。相反,冷暖風機的加熱速度較暖爐快,機身較為輕便,不會霸佔過多空間,而且可以隨意移動和調校出風風向,能溫暖整個空間,暖氣不會只聚焦一點。此外,大部分冷暖風機備有安全設計,有過熱斷電保護和翻倒斷電保護等,價錢也比暖爐便宜。


圖/Freepik


JNC 3合1 冷暖風機

JNC的 3合1 冷暖風機不但備有以上提及過的優點,更有個獨特的賣點──水觸媒抗菌處理。

水觸媒是由日本專家宮本大樹博士所研發的高科技技術,能分解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對於抗菌和防霉特別有效,水觸媒有四大特性,包括:持久力強,可以依附於物件的纖維毛孔中,形成堅硬薄膜,不易被洗掉,耐磨度極高;無毒性,水觸媒可以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分解為水份及二氧化碳,轉化過程中沒有任何有害物質;多功能,水觸媒不但可以分解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更可以防霉抗菌、防藻、防病毒和消除阿摩尼亞味道;最後,水觸媒是無需借助光媒介運作的,它只要跟空氣中的水接觸。便能產生觸媒效果,分解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和抗菌。



冷暖風機中的日本水觸媒抗菌處理技術是由「複合金屬化合物」製成,有效壓抑儲水滋生病菌,細菌不會在冷暖風機水箱等部件中滋生。冷暖風機的零件經過專業噴塗後,便會產生一層半導體性質的納米級網格狀膜,有效分解空氣中游離的揮發性有害污染物質、微生物,如:病菌、黴菌等污染物,令環境更乾淨清新!


JNC的 3合1 冷暖風機備有兩段熱風及兩段冷風模式,冷風模式支援正常風、自然風、睡眠風三個選擇,一年四季都適用。而且具備負離子和水潤放濕功能,一面淨化家居,一面保持室溫。冷暖風機有十二小時定時設置,更附送遙控器,可以遠距離操作溫度,多種功能,隨心轉換!




按此購買 JNC 水觸媒冷暖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