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6
水觸媒空氣淨化冷風機有什麼過人之處?!

香港的天氣又濕又焗,很容易滋生細菌,令家居和家具充滿噏味,即使開冷氣或風扇都未必吹得走,這個時候就需要一部可以淨化空氣的冷風機。現時有不少空氣淨化冷風機都備有負離子和光觸媒功能,那麼水觸媒空氣淨化冷風機你有聽過沒有?它跟一般產品又有什麼分別?


光觸媒功能是什麼?

不少空氣淨化冷風機都有使用光觸媒功能去淨化空氣。光觸媒是一種光半導體的材料,具有光催化功能,當接觸到紫外光線時,就會產生強烈的催化和降解功能,可以降解有害氣體、殺滅多種病毒和細菌,甚至能將細菌釋放出的毒素分解,另外,當中的二氧化鈦(TiO2)亦可以有效地消除臭味、甲醛及抗污。


一般用法都是把它直接塗抹在不同材質的表面或以光觸媒噴劑噴灑,而充足的光線就是激活這種「清潔劑」的必要條件。如果空氣淨化冷風機內的濾網含有二氧化鈦,就會吸附空氣中的甲醛,經過光線催化後,甲醛便會轉化成二氣化碳或水。




水觸媒比光觸媒有什麼優勝之處?

水觸媒空氣淨化冷風機與光觸媒空氣淨化冷風機同樣可以做到防霉抗菌、除甲醛和消臭這些基本功效。然而水觸媒比光觸媒來得更強大的原因,在於它不受光線因素影響,在室外室內都可以使用,只要它接觸到空氣中的水份,就可以把揮發性有害污染物質一一轉化為水或二氧化碳,轉化過程中完全不會產生有害物質。相反光觸媒只能在紫外線的協助下才可以產生化學作用,只有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下才可以發揮功效,如在室外施工或配合紫外光燈使用。



另外,水觸媒具有極高依附性,耐磨能力比光觸媒高。其金屬鍍膜跟玉石同樣堅硬,日本測試證明,水觸媒被砂紙磨擦5000次都依然沒有被耗損,持續性高,令空氣淨化冷風機能發揮更長效的抗菌作用。當塗抹的水觸媒完全乾透後,物件表面是透明無色的,但光觸媒乾透後會殘留白濁的粉末。


在持久度上,水觸媒比光觸媒也較優勝,一般光觸媒的每三個月就需要重新噴塗一次,但水觸媒的有效期是以年來計算,對於一般家用電器的壽命來說足夠有餘。此外水觸媒更可防止細菌機內滋生及形成水垢,避免造成二次污染環境的情況。


水觸媒除了可以把大腸桿菌、綠膿菌、金黃葡萄菌等惡菌一舉殲滅,在除臭方面都有很出色的功效,它可以分解細菌產生的臭味,特別可以針對煙味、亞摩尼亞味和廁所異味。但光觸媒只能去除一部分化學異味,而且其有效期亦相對較短。



JNC 3合1空氣淨化冷暖風機

JNC 3合1空氣淨化冷暖風機運用了上述的水觸媒抗菌技術,零件經過專業水觸媒噴塗後,會形成一層具有半導體性質的納米級網格狀膜層,膜層以高技術聚合的「複合金屬化合物」製成。這種日本的水觸媒抗菌技術不但能有效壓抑儲水滋生病菌,同時有效分解空氣中游離的揮發性有害污染物質、病菌、黴菌等微生物,有效提高室內空氣質素。


此外,空氣淨化冷暖風機更有負離子淨化功能,可以令空氣中的微塵凝聚並且沉澱,有效清除空氣中的污染物,保持家居環境清潔。



人性化設計簡單易用

相信大家最怕使用冷暖風機時,冷風太冷,熱風又太熱。JNC 3合1空氣淨化冷暖風機備有熱風和冷風模式,冷風模式包括正常風、自然風和睡眠風三種模式,而熱風模式則包括高熱和低熱兩種模式。空氣淨化冷暖風機亦有水潤放濕功能,能保持室內濕度。更有12小時時間設置,設定後可以安心睡覺或外出,不怕電器長開。隨產品附送遙控器,按需要隨時操控空氣淨化冷暖風機。



按此購買 JNC 水觸媒冷暖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