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6
一個優秀的掃地機械人就要有這些特質!

市面上有不少掃地機械人,一個好的掃地機械人當然可以為我們分擔壓力,但有些掃地機械人「掃完好似冇掃」一樣,就令人更加「頭痕」。掃地機械人跟一般吸塵機有什麼分別,那到底我們選購時要注意什麼?現在就來看看一個稱職的應該有什麼掃地機械人特質吧!


掃地機械人與吸塵機的分別

兩者最大的分別當然是自動與手動,傳統吸塵機一般由人手操作,想清潔哪裡就清潔哪裡,而掃地機械人則是自動自覺的機器。前者需要


使用較多力氣,拖著吸塵機四圍走;而後者較為「慳水慳力」,但就不能每秒操控它的路線。而在吸力方面,傳統吸塵機的吸力一般是比掃地機械人強,而且可以調較強弱度,當然也有些吸力較強的掃地機械人啦!如果你也想入手一部掃地機械人,就要著眼以下四大要點!



1. 厚度

家中少不免有櫃子、梳化、雪櫃。傳統吸塵機的吸頭比較大,較難攝進罅隙,所以購買掃地機械人時,就要注意它是否夠薄。JNC掃地機械人的厚度只有 2.95cm,不起眼的角落都一一清潔得到,輕鬆鑽進家中的窿窿罅罅。



2. 偵測功能與靈活性

相信不少用家都會擔心掃地機械人走進櫃底、梳化底時會卡住,不能出來,所以我們選購時要注意一下它的靈活性和偵測功能。JNC掃地機械人設有陀螺儀傳感器,可以偵測周圍環境,作出弓字形、螺旋形或沿邊打掃,有障礙物時就會自動避開。同時它具有三種打掃模式,包括自動模式、沿牆模式和局部模式,不會撞花家中的櫃子,可以在家中靈活地遊走。



3. 音量

使用吸塵機時最怕吵!每次都像啟動了轟炸機一樣,生怕晚上使用會騷擾到其他鄰居,所以吸塵機的音量也是一個值得我們注意的元素。而JNC掃地機械人只有約60dB,可以寧靜運作,晚上使用都不怕騷擾到鄰居。



4. 充電時間長短

既然選擇購買掃地機械人,就當然想一勞永逸,如果那個掃地機械人經常沒電,又要花很長時間去充電,也不就是為我們添煩?!所以它的充電時間長短也是一個著眼點。JNC掃地機械人只需要2小時就可以叉足電,運行80分鐘,已經足夠打掃三次了。此外,它更配備一個智能賣點,就是當電量低時會自動返回充電倉充電,不會突然停在路中心。



5. 遙控設計

前文提及掃地機械人是個自動自覺的電器,一般都不能操控它的路線方向。但JNC掃地機械人就正正配備遙控器,讓你可以直接指揮掃地機械人!只需按下一個按鈕,就可以控制它走到某些需要清潔地方,啟動丶暫停、調頭,一切盡在你的掌握中!



按此購買 JNC 纖薄智能吸塵機 2